close

這一天,四點就起床了,因為要趕第一班火車到名古屋。

DSCN0416.JPG

北赤羽05:14第一班車到池袋(好冷喔),搭山手線到東京站,再換光明號到名古屋。

這又讓我覺得這個住宿選的不好,只有崎京線一班車,而且還得是每站都停的慢車才行。第一天在池袋就搭到快速車,趕緊在赤羽下車等下一班,而且早上05:14才有車。要去東京站轉車壓力有點大。

出發前,學妹鄭欣知道我要到東京玩,特別交代我要多預留轉車時間,因為東京車站真的很大。這天算是很順利的大約十分鐘就找到月台了。

 

使用JR PASS不能搭希望號和瑞穗號,用過的人都知道。所以東京到大阪或名古屋等地,就要搭光明號(ひかり)。我每次跟我姐說到這她就會大笑,問我「那有沒有黑傑克號?」

一頭霧水對吧?小哲小時候很喜歡日本新幹線系列的商品,後來東森幼幼台進了新幹線卡通,我們都跟著小朋友看。戲裡主角就是希望號和光明號,反派是一輛叫做「不拉架」的火車。開始看時實在是搞不清楚「不拉架」是什麼東西啊?後來還是我妹說「就Black Jack黑傑克啊!妳學過日文怎麼連這都不懂?」……那知道啊!!所以,新幹線當然不會有一台火車叫黑傑克好嗎?老姐!

這又讓我想到有一次在101附近看到一台公車,外面貼著大大的廣告「本車經查證為博派金剛,請放心搭乘」,真是太幽默了。

光明號有自由席,我今天有劃位坐指定席。班次是在這網頁上查的。 http://www.hyperdia.com/ja/

看喔,這一趟就要¥6,260,再加上指定席費用¥4,620,來回就¥21,760。我買的PASS總價才¥29,110,這七天可以任意搭JR的火車,所以外國人到日本自由行,一定要買啊!

DSCN0421.JPG

這是我的座位。當然這座位不是頭等艙、綠色車廂,但是座位已經相當寬敞舒適,四排座,腳可以伸直,比高鐵舒服多了。餐桌很穩(雖然這次沒用到),還附有插座可以為3C用品充電。坐在車上感受輕微的晃動,明知應該睜大了眼睛看看外面的風景,但還是忍不住打起瞌睡來了。

到了名古屋,還要轉兩班地鐵才能到水族館所在的名古屋港。一班是JR的,一班是名港線,從金山到名古屋¥240

在日本,我很少搭巴士,一方面是JR真的很方便,加上日本左駕的習慣真的很煩,完全無法判斷自己有沒有弄錯方向。除非真的別無選擇,否則我盡量都搭火車和地鐵。

DSCN0423.JPG

名古屋水族館的外觀 http://www.nagoyaaqua.jp/

有套票可買,包括了南極探險船、博物館、展望室,加起來¥2,400。可是我沒有買套票,只買了水族館入場券¥2,000。因為我是這麼喜歡虎鯨,有多的時間都要拿來看牠,哪有空去別的地方啊!?

這天09:30開門,我到的時候還等了一會兒才開始賣票。我直接衝去主要的目的:北館。

DSCN0431.JPG

一去進就看到一群海豚練仰泳。忽然想念起我的單眼相機,因為小傻瓜拍到魚缸裡的魚不會美美的。

DSCN0443.JPG

供人拍照的虎鯨模型。

晃了一會兒沒看到虎鯨,於是我就直接衝去服務台問,知道虎鯨此刻在頂樓大池才能看到,就衝上樓……一定很多人覺得我很神經,來到水族館啥都不看,就是虎鯨虎鯨虎鯨……這是因為我最近常去水族館,屏東、野柳、香港,連沖繩美之海都去了兩次。

屏東海生館最愛小白鯨,美之海的鯨鯊,外加擬虎鯨表演(或叫偽虎鯨,好聰明,但沒那麼漂亮)。為了看鯨鯊,在沖繩十一月去潛水。但是這些地方都沒有虎鯨啊。出發前在網路爬文,發現名古屋水族館有虎鯨,怎麼可能不來呢?

年輕時曾和同學在香港海洋世界看過一次虎鯨表演印象深刻。表演是先由海豚上場,當觀眾為海豚鼓掌,就看到虎鯨的尾巴拼命拍打出口,好像說「該我了!該我了!」等牠出場,用超快的速度繞大池游一圈,濺了前排觀眾一身水,大家興奮死了。

後來我姐再去香港就沒看到虎鯨。之後發生了黑虎鯨事件,就變得越來越不容易看見。聽說聖地牙哥有七隻虎鯨……下次的目標了。

到了頂樓水池,正好有人來拍照。於是飼育員就召喚虎鯨來表演,真是天助我也。

DSCN0469.JPG

跳上來讓大家拍照

DSCN0492.JPG

很喜歡飼育員親親、抱抱、馬殺雞、餵魚吃。

在露天的大池曬到頭昏之後,走到表演池等待海豚表演。

DSCN0518.JPG

開演前來搶鏡頭的鴿子

DSCN0527.JPG

很棒的表演,可惜每次聽到主持人說:「將普、將普!(jump)」我就想笑。

  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名古屋水族館 虎鯨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emis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