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吃過飯後,繼續在新都心繞,我們來到了「無印良品」,真愛買東西。

  台北的「無印良品」,似乎都以文具為大宗,這間店內的衣服卻特別多,我妹又買了幾件。

  這樣想吧,她的重要場合很多,和我完全不一樣。已經是整個呈現退休狀況的我(也太早退休了吧),如果不刻意打扮,根本一整天穿著休閒服就可以了。所以一整天下來,我只在UNIQLO」買了一件雪衣背心而已。

  等她買夠了衣裳,又來到UNIQLO隔壁的ベスト電器行(應該是best吧?),我妹開始購買一些我完全搞不懂的東西。那「禮物卡」是啥?據說是「蘋果」的某種電玩的儲值卡,是這樣沒錯吧?我妹還說:「誰說沖繩沒有『蘋果』的OOXX店,明明就有。」

  以上OOXX表示我完全不知道她在說什麼,不是我妹罵髒話。

  我們又搭電車到了「國際通」,啊!純賣給觀光客的紀念品好無聊。最後,我妹買了幾個傳統編織花樣的包包要回國當禮物。

  講到這個,我這人毛病就很多。我常覺得這種東西自己做就好了,為啥要買啊?但是,我真的很少做點什麼實際日常用品,戲服也是有絕對的必要,才會打起精神來做。總歸一個字,就是「懶」。

  最後我們在「三越百貨」一直不斷地走。「三越」地下樓層氣氛很詭異,看起來活像我年幼時的一些老舊百貨公司。

  好吧,那就表示,現在台灣根本看不到這麼老的百貨公司,後火車站的一些老百貨行還比較有感覺,是說這幾年似乎也沒看見了。雖說裝潢如此,但是生鮮食品就太令人稱讚了。

IMAG0238

各種散壽司便當,都比台灣更便宜喔。

 

I004.jpg   

好大的青蔥啊!

 

  我們在此挑了海膽蓋飯、散壽司、鰤魚生魚片三個便當,拎著食物回到機場,一邊等待到飯店的巴士,一邊配上兩瓶超商買的飲料,就地吃了起來。

IMAG0244

 

  這時候大約下午五點左右。此時之所以出現這樣一段空檔,是因為飯店直達車在14:30後,下一班車19:30才開。而在陌生的地方拿著行李換車,是更加不方便的選擇,所以只好等了。

 

  晚上7:30巴士載著我們前往「美麗海洋地產渡假飯店」出發。夜色昏暗,我們在車上忍不住陣陣睡意,因為日本的巴士向來很準時,所以我調了鬧鐘,呼呼大睡。

 

  等到車子離開高速公路,我清醒過來。一路上看著大巴士漸漸駛入小路,彎曲、狹窄的道路,我忍不住慶幸自己沒有強迫我妹開車。道路曲折狹小,燈光昏暗無法辨認,根本只有巴士的車頭燈打在路上。

 

  這班車是直接開往「美之海水族館」的,我實在不懂,飯店離水族館這麼近,為什麼不能有多幾班接駁車,這樣應該可以讓生意好一點啊?難道還有人嫌生意好的嗎?

 

  入住飯店之後,終於可以安頓下來了。我覺得這裡還不錯啊。可能會有人覺得房間不夠大,拜託,台灣也沒有每間飯店房間都很大好嗎?日本人又很習慣於小小的空間。

 

  我覺得這裡價格不高,只要步行五分鐘就可到達「美之海水族館」,真應該好好經營才對。

 

 

 「美麗海洋地產渡假飯店」http://travel.rakuten.co.jp/HOTEL/15062/15062.html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emis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