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今天是「海洋博公園」之旅。起床後,兩人步行先往「美之海水族館」行進,大概因為是旅遊淡季,路上有工人在維修路面。可能因為是觀光勝地,每個工作人員都很有禮貌和路過的人打招呼,感覺不會對陌生人很有戒心的樣子。

 

 IMAG0248

 進入水族館的途中,經過有名的花烏龜。 

 

  我們兩個一進到水族館,直接殺去 Ocean Blue”碧海咖啡館」吃早餐。

  除了咖啡之外,我點了一份奶油義大利寬麵,味道很好,分量很少。

  我妹妹點了一份「塔可飯」。

  沖繩因為美軍佔領很長一段段時間,接收了不少美式食物。當餐廳的目錄出現「Taco Rice」的時候,表示是以墨西哥塔可餅的香料煮的飯,而不是章魚飯。每家餐廳都這樣,千萬可別會錯意了。

  “Ocean Blue”最大的特色就是位於大水族缸邊,想像坐在鯨鯊、魟魚旁邊用餐的樣子,在旅遊旺季可是一座難求。在這個十一月的星期二早上,我們大概是第三組客人吧,盡情地拍照,完全不受干擾。

IMAG0249

我們座位旁的景觀

 

 

10:00,我回到外面櫃台領取預定的中文導覽PDA,正式開始今日的旅程。

I008.jpg

我愛的珊瑚礁魚

 

I009.jpg  

好傻的河豚

 

I010.jpg  

好美味啊!

 

I011.jpg  

五彩斑斕的珊瑚

 

I012.jpg  

會走路的魚

 

I013.jpg  

I014.jpg  

這隻襞魚...我不確定用哪個ㄅㄧˋ字,應該是標本。我超喜歡它,因為「動物星球頻道」的《怪物之海》節目,特別介紹這魚。形容母魚獨特的美貌,在深海中是「豔冠群芳」,真是笑死我了。

I015.jpg  

這水族缸真的很壯觀吧?不知是世界第一大,還是第三大。「國家地理頻道」有專門的節目介紹喔。

 

  水族館的設施很棒,但美中不足的是PDA解說實在是過於簡單。如果我姊姊來這裡,光看著每一尾魚,就可以解釋的更加清楚。而且這位解說員的「台灣國語」令人萬分吃驚,如果說是日本腔我能接受,但不要說是我唱京劇的朋友,就算是唱歌仔戲的朋友們,也沒有人的國語那麼台,這人哪兒找來的啊?

  本來想去告訴館方,願意替他們重錄一次,後來因為懶惰而作罷。但這個解說聲音檔,真是不聽也罷。

 

沖繩美之海水族館中文網站:http://oki-churaumi.jp/mm/index.html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emis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