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12:00我們來到「美麗海劇場」觀賞影片,劇場中有三段影片,可是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坐下來全部看完,所以我選擇《沖繩的珊瑚之海》來看。

 

  影片內容很棒,關於珊瑚產卵、共生的魚類等等。我的日文不夠好,大約只聽得懂三分之一。其中最令人深刻的是提到館內的鯨鯊,是由來自台灣捕獲死去的鯨鯊,腹內取得的卵(別忘了牠是卵胎生)孵育而成。這段影片內容很棒,好想買回家多看幾次,但可惜館方沒有出售。

 

  接下來到了午餐時間,由於剛剛的餐點分量不夠,此刻對餐廳真是充滿了期待。把PDA交還櫃台,去到海上觀景餐廳「Inoh」,享用沖繩風味的自助餐。

I016.jpg  

 Inoh是琉球語岸邊淺海的意思,從我們座位旁望出去,看到的是東海Inoh的風景。

 

I017.jpg  

 

  菜色中的苦瓜炒什錦、紅薯天婦羅、滷豬肉都是經典特產,不過我不敢吃苦瓜,我妹可就吃的超高興。紅薯天婦羅風味很好不錯吃,滷豬肉則還可以啦,其實並沒有比台灣的好。

 

  大家都喜歡說沖繩的豬肉多好多好,事實上還是有微弱的腥味,也可能因為是吃到飽,給的不是太好的部位,但台灣豬就完全沒有異味啊。

 

  不管怎麼說,本來南方產的豬隻就比北方好,對日本人來說這就很棒了。

 

  有種清炒的葉菜不錯吃,好像是小松菜,因為我姊最近在家裡玩水耕,出國前剛吃了一盤,味道很像,我猜大該就是了吧。

 

  值得稱讚的是咖哩飯,通常我不愛日式咖哩,太甜了,不像正餐。但這家店味道調的很剛好,微微一點辣,好吃。個人最愛的一道餐點是奶汁雞肉,照片中左下角那兩塊,用雞腿肉燉的香噴噴的,軟硬適中,不錯不錯。

 

  以1470円這種價位,在日本吃到這種等級的餐點,還有這種風景可以看,難怪說沖繩是全日本食物最便宜的地方。

 

  飯後四處走走,14:30來到「海豚劇場」看海豚表演。

   

 

 

  節目全長20分,我只錄了幾分鐘。這讓我懷念起香港「海洋公園」的那隻虎鯨。此處的擬虎鯨表演的很棒,熱情、有力量,但就是沒有虎鯨那種黑白分明的美感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emis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