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00919.JPG 為孟麗君設計的多層次的小生褶子。

 

這兩套衣服一定要多穿幾次,不但因為花了七萬元買下,而且全都有問題要重修,但它們真的比較美,只好買下。事實上孟麗君的玉帶斷了,而皇帝沒有玉帶,我把孟麗君玉帶繡的龍刻下來,做了一個新的黃玉帶給皇帝,麗君是用另外一個玉牌玉帶重做。皇上的平頂冠絨球、背巾、穗子都是土土的橘色,我全都重換過。而且麗君頭上那頂粉文陽根本是我全部重做的。覺得自己真是太厲害了!
01.jpg   

 

少華身穿鐵藍學士衣,頭戴銀紫金冠,給人文武雙全的印象;麗君的多層次的小生褶子,女扮男裝的專用造型。這兩件衣服都非常輕柔,上面的繡花是從朋友一件毀損的戲服上剪下,再將其仔細的黏貼到新戲服上而成。因為京劇的衣服繡的很滿,一件衣服上的花樣足夠我做兩件戲服還有剩。
1058623350.jpg  

 

其實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套戲服,可惜燈光昏暗看不出來。將孔雀藍的全蕾絲(over lace)一朵一朵花仔細刻下,再用透明魚線車雪白的雪紡紗上,非常美,非常雅。堅持在頭上戴上點翠挑鳳,不再增加繁複的頭飾,顯示出絕世才女的品味高尚。
P1000977.JPG
  

 

麗君的公主裝是八片孔雀尾裙。孔雀尾也是從over lace是刻下數百片尾羽製成,貴氣而不俗豔。注意後方宮女衣服,那是我拆了一套不喜歡的飄帶裙,給六個宮女做為戲服的主色調。
P1000980.JPG  

 

成宗皇帝所戴的九龍冠,頂上四龍,兩側四龍,加上皇帝本人,稱為九龍冠。這可不是我胡謅的,參考一下古文物,所有的九龍冠都只有八條龍。此冠雖小份量不輕,金龍是用直徑0.25cm的金珠編成,再加上烈日(10cm亞克力水鑽)、紅雲(以粉橘色、黃色、金色三線供編雙錢結排成),綴以前後金銀珠簾,全部親自手工打造,完成後老花眼度數倍增。
皇冠.jpg

 

左邊麗君蘋果綠色蟒袍,是我與郁珺在台灣挑選布料,請大陸師父以五彩繡成。這件蟒繡有十個團龍,本來很擔心會太過華麗,但台上效果還不錯呢。這頂頭冠不用多說,是我自己做的。
P1000947.JPG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rtemis01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